close

每年的跨年總是不知道要去哪裡才好,每年都想要做點不一樣的事,2016跨2017的這年,原本也是想要來去北投泡溫泉,但因為很臨時時間太趕沒辦法訂到,於是轉戰考慮八煙,因為標準房間太晚了所以沒訂到,我們訂了露營車,也還算很幸運,至少有地方可以睡覺休息,可以跟朋友一起跨年、聊天、打牌,非常不錯!

12/31這天很興奮,一早前往金山老街,抵達時間約莫中午,所以肚子也很餓,於是就在非常有名的「金包里鴨肉」吃午餐,人很多很熱鬧,餐廳跟廟相連,第一次見到這景象,很驚訝啊!

吃過這家的都說讚,我們點了很多「炒筍子」、「炒麵」、「炒食蔬」、「炒小卷」、「炸鮮蝦」、「鴨肉切盤」,(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啦!)

餐點很平價美味,很有台灣在地的親切感,我是個喜歡吃合菜的人 哈哈哈 

鴨肉真的滿好吃的!!!

筍子很新鮮,吃得出簡單的原味

炒小卷也好好吃,很香(很久沒吃小卷了)

炒麵就是很簡單的那種味道,樸實

但讓我覺得這間店最有趣的地方在於「人」,「金包里鴨肉」與開漳聖王廟緊緊相連,想要吃的人直接端著盤子到位上開吃,我覺得這個景象太特別了,絡繹不絕的人潮,很想大型辦桌,然後自己找地方坐,自己端菜,就是有種濃濃在地味啦!所以食物美味程度自然加分許多,然後小時候吃辦桌的一些畫面便會浮現,伴隨著記憶的滋味與想像,那是食物帶給人最美棒的滋味。

 

吃飽喝足逛逛金山老街,老街不長,也吃了一些所謂老街必吃的東西,我覺得略為普通,就不贅述了

不過小小伴手禮還是有,「地瓜酥」「芋頭酥」還不錯吃喔~

之後下起了小雨,也因為這場小雨,我們來到老街裡的一家咖啡館「敲敲門」

 

 

點了幾杯咖啡和蛋糕,坐著等待雨離去,我們悠閒的聊聊天,甚至是放空,店內有不少書籍可以閱讀,

很放鬆很愉快,有時這樣生活很不錯,也不一定要追求什麼,能過上這樣的日子很好! 

這是敲敲門的小陽台

從小陽台往下望,俯瞰金山老街,別有一番風味

 

接著要前往八煙溫泉會館囉!今天的重頭戲:露營車露營車!!!很興奮很興奮

我們買的是一個組合=露營車1晚+晚餐+泡湯(非常便宜優惠)

我們住的6號露營車

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什麼都有,很方便呢!

 

因為我們其實都沒很注意看到底八煙溫泉會館有提供什麼服務,到了會館才知道有「無限次使用泡湯」,我們這時很驚訝地認為「所以意思是可以隨你一直泡,泡到皮膚爛掉為止嗎? 哈哈」

我們決定泡裸湯,因為覺得裸湯比較有泡湯的FU,大眾池的話感覺很一般,很像是游泳(我覺得啦!)

我們一抵達就開始泡,泡了30多分鐘(冷熱池交替),讓毛孔打開又閉起來,所以人家才說泡湯皮膚會變好,在裸湯一開始都會有點小害羞,但泡久好像就習慣了,泡完湯還有蒸氣室和烤箱,我滿喜歡待在烤箱裡的,可以讓身體的一些汗排出來,很舒服阿!在烤箱裡有一些大姊和阿姨,會跟你分享一些泡湯的好處,有的說他天天來泡,身體越來越好了,骨頭也變好了,關於這個論點我個人覺得 哈哈,反正泡湯對人體是有正向好處的,但還是因人而異,過猶不及,也要花時間來泡,不過聽到不同人分享泡湯經驗也覺得有趣!

 

泡完湯後全身舒爽很多,接著來到晚餐時間,原本以為餐點極為普通,結果,大吃一驚

 

這太不像話了,也太多東西了吧!基本的就是有沙拉、小菜、茶碗蒸、烤小肋排、小火鍋、甜點,另外再選擇主餐豬排或是煎鯖魚等,但量真的嚇到我了,來這裡實在是太超值了吧!

晚餐也是很優閒地享用,慢慢地吃,真的好飽好飽~~~菜色和口味都有中上水準,很不錯啊!

接著回到露營車,聊天、桌遊、看跨年轉播,一起54321,在八煙溫泉會館這裡可以看到小小煙火,不知是哪裡放的,但有點可愛,尤其是山頭上露出一點煙火,勾錐!!!

 

隔日一早好天氣,我們決定再去泡一次,再去給肌膚做SPA,天啊!真的好舒服~人整個會輕鬆許多

會館的外觀

陽金公路

四面環山的八煙會館

早晨的空氣很舒服,2017的第一天,天氣也不錯,山間的空氣也很好,很喜歡這裡帶給我的所有體驗

這裡會是我想再來的地方,可以好好停下腳步,慢慢欣賞很多風景,體驗很多有趣的人事物

 

#關於八煙溫泉會館 (擷取自官網)

八煙溫泉會館坐落在陽金公路5.1公里處

四面環山,磺溪上游支流流經其間,屬大屯山地熱引發的溫泉

http://www.ba-ian.com.tw/

 

跨年小旅行順便去的地方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